承一

躲在角落自说自话

一朵花

现在我明白了,并不是某一特质决定一个人,而是某一人决定某种特质。
或者应该这么说,当他本身具有这种特质时,在很多情况下,这种特质自然而然就会浮现出来,替他做出决定。

所以我所谓的担心是毫无必要的,我所做的,的确是剔除我的缺陷,变成更好的人。我们必须要承认每个人都只是一粒尘埃,但是这不妨碍我们也要开出自己的花朵。
我曾经为自己的迟钝而感到悲伤,但是现在我明白了那只是我变得更加包容,面对形形色色的事物有了更加准确的认知,不会再产生偏激的思维,也不会因为他人的偏激而产生负面情绪。
——这样说来,是越来越冷血了吧。但是我很开心会有这样的变化。也许我是个在乎他人观感的人,但是谁不会因为他人无形的认可感到骄傲呢?
兵荒马乱而心满意足的一个夜晚。

曾经被人说是“性情中人”,大概是带褒义的吧。当时我还不懂这是什么意思,现在想想,理性思维和性情中人可以并存吗?不过我不喜欢那种不可掌握的状态,所以必然是得有什么可以让我依凭着做个性情中人了。
以前会撇撇嘴说不在乎,现在好像也没那么容易了。
小时候梦想可以做个超脱物外的人,而现在,这个梦想好像还是会藏在心里的某个角落,蠢蠢欲动。

评论(1)
热度(1)

© 承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