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一

躲在角落自说自话

远山如黛

高中的时候非常仰慕一个女孩,无他,文字相当出彩。

我是一个虽然写不出什么好东西,却对他人的文字很挑剔的家伙。高中时大家写作文,要么规规矩矩三段式,要么引经据典扯八百字。前者是我干瘪的文字,后者则是我很厌恶的一种写法——大量排比背后是完全站不住脚的论点,除了炫耀自己的墨水以外还有什么意义?

但她不一样。她的文字和她喜欢的那些人很像,恬静却有力。温柔的笔下却好像有千钧重。至今记得高三冲刺前,她写的一篇从前慢令我震颤不已,她在那篇文章里的表达情绪每个字都好像砸在我心上。我也开始慢慢写一点东西,大概都是受她影响。


不知不觉已经是一年多过去了。大学好友发来一张截图,赫然显示我们在QQ上成为好友刚好满一年。今天大概是个断舍离的日子,弃掉了以前常用的微博小号,删除了曾经最爱的游戏,终于提笔开始练习——

都说谁的青春不迷茫,我以为,高中就是青春与迷茫,现在看来,好像也不是。

这个题目是因为脑海里老是回荡着一句诗。

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

没什么意思,这首诗和那句庭有枇杷树一样,都是被用烂的句子了。

之前看到人家给自己的公众号起名神之听之还惊讶了许久,竟然有人懂得这么多。现在好像也很平静了。不是满足于现状,而是明确的知道了自己喜欢什么,有些东西我学不来也不强求了。



像读高中时那样再问问自己。

最近思考的问题是,自我意识太强到底好不好呢?以及为什么会有安乐死这样的规则出现,背后是什么样的思维驱使他作出这种决定?

需要读一点书。一直以来都是靠思考解决问题,但是有些思考解决不了的问题还是要去读一点文字才好。变得开始不喜欢那种没有思维空洞的东西了,要求越来越高……对自己的要求是要静下来好好读书。

我也想做个喜欢庆山的少女啊……

不过话说回来买书实在是一件花多少钱都觉得不亏的事情——

评论(1)

© 承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