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一

躲在角落自说自话

最动漫top榜完结了。
9月30号是最后一期,我今天看到有人画优酷和tvb的拉郎才想起来这件事,跑去一搜没想到跳出来就是这个。意难平bot的成立,到发展中的种种小摩擦,到最后退博,充分证明人类的情绪其实是不共通的。

关于这个节目想说的其实还挺多,比如这是我唯一知道的动漫资讯节目,每周系统整理我也可以跟着榜单追番,再比如我真的很喜欢土豆子的cv,土豆子的声音很可爱又元气,到现在我脑海里一说土豆子还是会立刻响起它的声音。他的cv叫莫谦,之前小号清关注的时候好像清理掉了,趁现在记得还是写出来吧。

一个节目停播了,这件事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只是当我看着这件事发生的时候,想起不少乱七八糟的事——大概又要说的很混乱,大概捋一下就是,优酷和土豆合并成优酷土豆,那个时候好多人喜滋滋的产粮画优土cp图,谁能想到这其实就是土豆网的绝唱了呢?土豆动漫那个时候好像还有点起色,不得不说优酷——或许当时背后就是阿里,真的很有眼光。从那之后,过去的土豆网的痕迹就一直在慢慢被抹去(至少对于我来说,我感兴趣的部分是这样变化的),到最动漫也要结束了。土豆动漫这个账号还剩什么呢?已经变成一个普通的营销号了,脱离这个节目,这个账号的意义已经不剩许多,大概停更也就是迟早的事。

眼睁睁看着自己喜欢的东西消亡却无能为力,有点难过。

……一段字打出来感觉舒服多了。这件事很小对不对?假如说给别人听,一定会收到“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要向前看”诸如此类的回复,但是对于我来说是真的很残酷的一件事。

会这么想是不是因为还是对一些事情有所向往呢?面对不可控的冲突、毁灭、遗憾,总是希望这件事能有一个更好的结局的一种执念,是心里最后一丝纯真吗。

评论

© 承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