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一

躲在角落自说自话

幽默的钢琴师

过了很多年 钢琴还是很能触动我的心,音乐很美,却又不知作何解。
美难道就是这么虚无而无法解释的“感受”?

喜欢的太太的文字实在是太厉害了,或者应该说是,她很有观察力,也善于模仿和学习。这也许就是灵气?我辈只好望洋兴叹了。
前几天偶然读了一个三岛由纪夫的短篇。本来是兴致到了见缝插针读一篇,却没想到那么刺激吓得人食欲全无。读了只觉得三岛由纪夫是个很陌生的世界,之前读了一段春雪就感觉到了我与他乃至他们的鸿沟——大概还是解忧杂货店这类通俗菜品更适合我吧。
我大概是读文章很讲究感觉,而非文字架构等技术类活动,所以写个文评书评影评甚至游戏评价,都显得很空洞。遇到喜欢的文字不知作何解释,只好把东西推到人面前一遍遍讲。
不过我真的没兴趣探讨技术类问题,有兴趣多看看书,让自己多感性的感动一下,就可以了。我啊,胸无大志,虽然看了特别好的故事,却从来不会希望拥有同样的文笔。
被人知道会被笑话吗?
不过倒是有些东西是看了觉得很心动才下定决心学的。
上午想到一个有意思的议题,现在打字却又想不起来了。大概是说不必轻视耽美,文字很美与题材是无关的。
也许有人会发散到平权上?
我怎么什么都不在乎啊。也许是觉得自己了解的话题不必和人多讲,不相与谋便是。
其实我看的很开,也许会被当做是思想开放的人,说白了就是我觉得这些东西都没必要吵。

评论(1)

© 承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