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一

躲在角落自说自话

备稿六步

在卫生间里对着镜子练习了一晚上,被暴躁淹没之后终于又清醒过来,突然之间获得一点带着血味的快感。我意识到这样的痛苦是在和自我作斗争——磨平那些令人不舒服的部分,就像去除长进肉里的指甲一样,整个过程痛不欲生。但是去除之后脚不会再因为走路感到痛苦,甚至比以前更舒服。

我人生的前二十年是非常顺利的,一路跌跌撞撞,但从来没出过大差错。就连高考发挥失常,最后还是够到了一个还不错的大学读书。
不用努力,也可以混的不错,所以人生没什么努力的念头,得过且过地走到了今日。

心里有一个小小的念头说:“我总有一天会因为这样的懒惰而吃苦的。”

而发生今天的痛苦正是由于我本人的弱点撞上了不得不面对的现实造成的,长进肉里的指甲不及时剪掉,只会让我一瘸一拐的走路。——当然,甲沟炎并不会害死我,但是这似有若无的阵痛几乎让我无法走路。并不会造成严重后果,所以看似可以暂时搁置一旁,但是假如不做处理,脚趾也许会变形,并且脚会越来越痛直到我无法忍受不得不解决为止。

此时此刻,在这样的痛苦与自我和解中,我仿佛在坐以待毙的混沌中找到了一点逃生的方向。

评论

© 承一 | Powered by LOFTER